凱尼斯旅行社

土耳其 丹尼茲利省 丹尼茲利 阿芙洛迪西亞斯

古城阿芙洛迪西亞斯在土耳其眾多古蹟中是保護較好的一處,因為義大利、奧地利等國家都和土耳其簽有考古挖掘計畫,按照合作約定,有相當比例(約10%)的古蹟可由挖掘國家保存,亦即土耳其現存的古蹟有一部份正遭逢流落他鄉的命運。正因如此,阿城的考古工作難得由土耳其考古教授領軍執行,由土國人自己進行挖掘,對土國人的意義自是不同。

仔細推敲此古城的歷史,可以回溯到西元前3000年的銅器時代,不過它在羅馬時代達到了全盛時期,從阿芙洛迪特神殿的大門、劇院、市集、運動場等建築特色即可窺知。一般相信因為當時愛與美的女神─阿芙洛迪特(Aphroite)強力守護這座城市之故,因此本城也以她的名字來命名。

若由現代眼光來評鑑,阿城的工藝水平、大理石建材用料都較其他城市高,審美觀念、生活水平硬是高於同期的古城,似乎也和城市守護神有關。

進入古城遺址有兩個入口,一處會先看到塞伯斯汀神殿;另一處則先經過博物館,由林蔭進入遺址,兩處都可以自由進入。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芙洛迪西亞斯
土耳其官方旅遊局:土耳其官方旅遊局
土耳其中文旅遊局:土耳其中文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