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杜拜 杜拜噴泉

杜拜噴泉(英語:Dubai Fountain)位處杜拜杜拜湖湖面及哈里發塔附近,造價2.18億美元,於2009年2月開始進行安裝和測試,並於3月中旬開始對外開放。杜拜噴泉的表演曲目目前還在增加中。

噴泉長達275米,其噴嘴的排放較為特別,它們分佈於2條不同長度和弧度的弧線和5個不同大小的圓圈上。相比之下,它較只有一個弧三個圈Bellagio Fountain為多,而規模也相應比Bellagio Fountain還要大0.25倍。

杜拜噴泉所用的燈光和Bellagio Fountain一樣主要為白色水燈。另外,杜拜噴泉用了25台彩色投射機,以5個一組安裝在5個圓形裡。 25台彩色投射機發出藍色光線,隨之5個圓形內的Oarsmen®向各自己所屬的圓形中心噴出水柱,稍後5個圓形內的白色水燈全亮。Shooters®以跑泉形式穿越整個噴泉範圍,之後大弧線的Oarsmen®和白色水燈表演,中途再有一次Shooters®以跑泉形式穿越整個噴泉範圍。

有外界指出,杜拜噴泉的水柱高度可達275米。其實275米為杜拜噴泉的長度,而不是水柱高度,杜拜噴泉的水柱高度只可達150米。

有外界指出,杜拜噴泉為世界第一高噴泉。事實上,杜拜噴泉是世界第一高音樂噴泉,並不是世界第一高噴泉。世界第一高噴泉是座落於沙烏地阿拉伯的吉達噴泉,水柱高度為312米;次之是座落於南韓的世界盃噴泉,水柱高度為202米。

杜拜噴泉,演出時間:每天下午兩次加上晚上數次,這個900英尺長的杜拜噴泉會將2641加侖的水噴向500英尺的高空。

杜拜旅遊 中東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杜拜噴泉
官方網站:杜拜噴泉
杜拜旅遊局網址: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