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杜拜 杜拜環球港務

杜拜環球港務集團 (Dubai Ports World),又稱杜拜環球港務集團,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國有企業,成立於2005年,由是杜拜港務局和杜拜港口國際公司合併而成。[1]此後,它以3.3億英鎊收購英國鐵行公司。[2]它目前是全球第三大集裝箱碼頭營運商,擁有52個集裝箱碼頭公司、4個自由貿易區和3個物流中心,辦事處遍布全球30個國家。[3]其母公司是杜拜世界集團,公司主席是蘇爾坦·艾哈邁德·本·蘇萊姆 (Sultan Ahmed Bin Sulayem)。

杜拜環球港務目前在中國經營五個集裝箱碼頭,包括香港的葵涌3號及8號(西)碼頭、煙臺環球碼頭、青島前灣集裝箱碼頭和天津東方海陸集裝箱碼頭。

2013年03月07日和記港口信託以總代價39.17億元向杜拜環球港務持有55%及新加坡港務局持有45%收購持有葵涌8號貨櫃碼頭西冀的亞洲貨櫃碼頭的ACT Holdings全部股權,並支付7.5億元以為其償還債務。

2013年03月07日杜拜環球港務以35億元港幣,約合4.5億美元的作價出售位於香港葵涌貨櫃碼頭的亞洲貨櫃物流中心25%的權益和三號碼頭海陸貨櫃碼頭公司75%的權益售給澳洲嘉民集團旗下的嘉民香港物流基金

杜拜旅遊 中東旅遊 世界各國旅遊行程
★ 24小時服務專線:02-29829663 (全年無休)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杜拜環球港務
官方網站:杜拜環球港務
杜拜旅遊局網址: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