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伊朗 德黑蘭省 德黑蘭 阿扎迪塔

阿扎迪自由紀念塔,英文:Azadi Tower,波斯語:برج آزادی ,位於伊朗首都德黑蘭梅赫拉巴德國際機場附近,是德黑蘭的地標,也是伊朗的象徵。

阿扎迪自由紀念塔原稱作沙希亞德塔或國王紀念塔,英語:King Memorial Tower,波斯語: شهیاد آریامهر ,建成於1971年,以紀念波斯帝國建國2500周年。1979年伊朗發生伊斯蘭革命,巴列維王朝被推翻,伊朗伊斯蘭共和國建立,國王紀念塔也改名為自由塔,象徵伊朗自由神權時代的來臨。

塔高45米,塔基長63米,寬42米,呈灰白色,採用鋼筋水泥和2500塊產自伊斯法罕的大理石建成,象徵波斯帝國建國的2500個歲月。

阿扎迪塔附近設有一系列配套設施,包括博物館和影像劇院。以阿扎迪塔為中心的阿扎迪廣場有五萬平方米大,廣場有大型噴泉和綠地,每年伊朗國慶日,此處會舉行盛大的閱兵儀式。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扎迪塔
伊朗旅遊局網址: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