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伊朗 德黑蘭省 德黑蘭 伊朗國家圖書館

伊朗國家圖書館(波斯語:کتابخانه ملی ایران‎)是伊朗的國家圖書館,總館位於首都德黑蘭,並於伊朗其它城市擁有多座分館。該圖書館創立於1937年,前身為1851年創立的「Dar al-Funun」學院。1899年,第一座以「國家圖書館」為名的圖書館在德黑蘭成立。

目前的伊朗國家圖書館承繼多家舊圖書館的收藏,存有許多稀有珍貴的手抄本。該館主建築位於德黑蘭市中心北側,且仍在建設當中。新大樓結合不同功能;全館佔地約9公頃,是中東地區最大的圖書館之一,共有5棟獨立大樓,分別收藏人文、社會科學、法律、科學與科學教育、健康研究等領域書籍。

伊朗國家圖書館負責編纂《伊朗國家書目》(Iranian National Bibliography),該刊創刊於1962年、1966年,中途曾停刊兩年;自1969年起,每月、季皆固定發行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伊朗國家圖書館
伊朗旅遊局網址: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