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伊朗 德黑蘭省 德黑蘭 薩德阿巴德王宮

薩德阿巴德王宮建築群位於德黑蘭最北部的山上,空氣新鮮,環境優美,占地面積400公頃,其中約有180公頃為森林、花園、草坪。

薩德阿巴德王宮建築群共有14座宮殿,有的宮殿由於伊斯蘭革命就取得了勝利,國王離開了王宮,逃到了其他國家而沒有完工。每一座宮殿都富麗堂皇、設備齊全, 有游泳池、花園、體育場等,每一座宮殿的主人都是巴列維國王的皇親貴族。自伊斯蘭革命取得勝利後,薩德阿巴德王宮建築群被列為博物館,向人們展示國王奢侈 的生活。

在薩德阿巴德王宮建築群裏有許多伊朗和歐洲名畫,大多是西方國家首腦贈送給伊朗人民的禮物,但巴列維國王卻把這些禮 物據為己有,每一個伊朗人在參觀了薩德阿巴德王宮建築群後,都會對巴列維國王掠奪伊朗人民的文化財富感到憤怒。因為,巴列維王朝及其皇親貴族將許多伊朗名 畫和寶貴藝術倒賣給了歐洲人,這些名畫和藝術本來是伊朗寶貴的文化財富,它凝集著伊朗藝術家的心血和汗水,而這些國寶則成了西文國家一些私人或國家博物館 的寶物。此外還有許許多多的價值連城的波斯名貴地毯被巴列維王室轉移到了西方國家。現在在薩德阿巴德王宮建築群陳列的伊朗名畫和地毯只是很少的一部分。 在薩德阿巴德王宮建築群建築群中,最大的博物館是國家博物館,該博物館由於是白色,以白宮而著稱。該王宮始建於 1931年,歷時八年時間,於1939年竣工。該宮殿由伊朗建築專家設計建造,外表用大理石砌成,大理石取自伊朗西南部的克爾曼市,具有德國宮殿風格,宮 殿內部為伊朗風格。 宮殿占地面積2164平方米,建築面積約5000平方米,分上下兩層和地下室。殿內裝飾富麗堂皇,將伊朗和歐洲風格融為一體。宮殿頂部為伊朗優美獨特的石膏雕塑,地上鋪著精美的波斯地毯。無論是建造設計還是室內裝飾都體現了伊朗建築藝術的精華。

該 宮殿為巴列維王朝國王的辦公室和夏天居住的地方。殿內設有寢室、餐廳、禮賓廳。其中禮賓廳的裝飾和擺設均為歐洲上個世紀的風格,比如沙發為路易十三至十六 世時代的風格;瓷器產自法國;銅雕為義大利製造,還有許多歐洲名畫和中國裝飾品。此外,在該宮殿裏還有許多其他國家官員贈送的禮物。 自伊斯蘭革命取得勝利後,該宮殿被列為博物館,並於1981年開放,讓人民參觀,宮殿改為博物館後,仍保持了國王時 期的擺設和裝飾,以便讓人民親眼目睹國王的奢侈生活。當然,宮殿裏昂貴的珠寶由於是國家財產,被轉移到伊朗國家銀行珠寶博物館珍藏,還有數條地毯被臨時放 在伊朗地毯博物館展出。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薩德阿巴德王宮
伊朗旅遊局網址: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