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伊朗 伊斯法罕省 伊斯法罕 伊瑪目清真寺

最近10天氣溫

伊瑪目清真寺或伊瑪目阿里聖陵(阿拉伯語:حرم الإمام علي‎)位於今伊拉克的納傑夫,是伊斯蘭教什葉派第三大聖寺,僅次於麥加的禁寺和麥地那的先知寺,伊斯蘭教創始人穆罕默德的堂弟暨女婿、遜尼派所承認的第四任正統哈里發、什葉派第一任伊瑪目阿里·本·阿比·塔利卜即安葬於此。由於阿里有著「海德爾」(阿拉伯語:حيدر‎)的稱號,這座陵寢建築(同時也是清真寺)及其轄區也稱海德里耶陵園(阿拉伯語:الروضة الحيدرية‎,意為海德爾即阿里的陵園)。[1]根據什葉派的說法,阿里與先知阿丹(伊斯蘭教中的亞當)和努哈(伊斯蘭教中的挪亞)的遺骸一起安葬在這座聖陵中。

位於廣場的南端。始建於1612年薩法維一世時期,1630年竣工,占地面積v17000平方米,是伊 斯法罕最大的雙層(層距15米)拱頂清真寺。清真寺裏外均由精美的瓷磚鑲嵌而成,清真寺的大門是鍍銀的,門上寫有許多詩文,由當時著名書法家用漂亮的波斯 文納斯塔利格體書寫。牆壁上還有反映當時文化藝術最高水準的壁畫和裝潢。建築宏偉,設計精美。清真寺拱頂上的尖塔正對著麥加聖地。位於寺院南側的大拱頂高 54米,主要部分均為鍍金或鍍銀,輝煌奪目,光彩照人。若站在正對著拱頂的回音石上拍手,即可聽到多次洪亮的回音。離拱頂中心越遠,回音越弱。在大拱頂的 兩側,有兩個尖塔,高43米。寺內還有一個三角形的日晷,是當時人們用來測算時間的。在17世紀建寺時,該寺西側有講授神學的教室和講堂。現仍保留多處作 禮拜和祈禱的地方。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伊瑪目清真寺
伊朗旅遊局網址:伊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