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阿克薩清真寺

阿克薩清真寺(阿拉伯語: المسجد الاقصى‎,'ælmæsʤıd ælæqəsɒː,關於這個音頻文件 Al-Masjid Al-Aqsa(說明·資訊)),位於耶路撒冷舊城聖殿山。「阿克薩」在阿拉伯語中意為「遙遠」,故本寺又名遠寺。雖然《古蘭經》第17章第7節指禁寺上有猶太人的聖殿(我說:『如果你們行善,那末,你們是為自己而行善,如果你們作惡,那末,你們是為自己而作惡。』當第二次作亂的約期來臨的時候,(我又派遣他們),以便他們使你們變成為愁眉苦臉的,以便他們像頭一次那樣再入禁寺,以便他們把自己所佔領的地方加以摧毀。),但是這種說法沒有足夠證據。

阿克薩緊鄰著名的圓頂清真寺(又稱:金頂清真寺、岩石清真寺、登霄石清真寺)相傳為穆罕默德夜行登霄之處。

該寺由倭馬亞王朝第5代哈里發阿布杜勒·馬利克及其子在公元705年至709年間建造在原聖殿教堂的殘基之上。780年毀於地震,932年由阿巴斯王朝第19任哈里發重建。11世紀加蓋了圓頂,改建後的清真寺高至88米。1099年,該寺在第一次十字軍東征中被入侵的十字軍改造成教堂、兵器庫和兵營。1187年耶路撒冷被薩拉丁解放後又進行了修復。

禮拜大殿長90米,高8米,寬36米,內有53根大理石圓柱和49根方柱。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克薩清真寺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