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哭牆

西牆,又名哭牆(希伯來語:הַכֹּתֶל הַמַּעֲרָבִי‎,HaKotel HaMa'aravi;阿拉伯語:حائط البراق‎,Ḥā'iṭ Al-Burāq)位於耶路撒冷老城內,聖殿山山下西側。這是環繞第二聖殿庭院的古城牆的殘存部分,可以說是猶太教信仰中除聖殿山本身以外最神聖的一個地點。通常認為,西牆由大希律王興建於公元前19年,但最近的發掘表明希律王生前並未完成此項工程。西牆有一段面向猶太區一個大廣場顯露出來,其他部分隱藏在建築物後面。

許多個世紀以來,西牆一直是猶太人祈禱和朝聖的地點。最早記載猶太來此祈禱的文獻可以追溯到4世紀。從19世紀中葉起,猶太人試圖購買西牆和其鄰近地區,但沒有成功。猶太復國主義運動在20世紀早期興起後,西牆成為猶太社區和穆斯林宗教領袖之間摩擦的原因,穆斯林擔心西牆被用於猶太民族主義對聖殿山和耶路撒冷的進一步要求。西牆下的暴力行為變得司空見慣,於1930年召開了一次國際會議,以確定穆斯林和猶太人的權利和要求。1948年阿拉伯 - 以色列戰爭後,約旦控制了西牆,禁止猶太人來到牆下,達19年之久,直到1967年以色列佔領老城。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哭牆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