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獅子門

獅子門 (希伯來語:שער האריות‎, 阿拉伯語:باب الأسباط‎,又名St. Stephen's Gate、羊門)是耶路撒冷舊城東側的一座城門。 獅子門標誌著基督教傳統中耶穌從監獄到行刑地的苦路最後一段的開始。城門上有四個豹像,常被誤認為獅子,左右兩側各有兩隻。它們是蘇萊曼大帝慶祝奧斯曼帝國在1517年擊敗了馬穆魯克,而安放在這裡的。傳說蘇萊曼的前任塞利姆一世因為計劃夷平耶路撒冷,而被獅子抓住,將要被吃掉,直到他允諾修建城牆來保護這座城市,才得獲救。因此獅子成為耶路撒冷城徽的標誌。

在另一個版本中,蘇萊曼對耶路撒冷的居民徵收他們難以承受的重稅,那天晚上,蘇萊曼夢見有兩個獅子來吃掉他。當他醒來後,請人解夢。 智者問蘇萊曼,他在入睡前想的是什麼,蘇萊曼回答說,他正在想如何懲罰所有沒有納稅的人。智者回答說,由於蘇萊曼對聖城的想法不好,激怒了神。為了贖罪,蘇萊曼建造獅子門,保護耶路撒冷免受侵略。

1967年六日戰爭期間,以色列第55傘兵旅的傘兵通過此門,到聖殿山上升起了以色列國旗。

耶路撒冷舊城宏偉的城牆由奧斯曼帝國蘇丹蘇萊曼興建於1542年,全長4.5公里,高5–15米,厚3米[3] 老城城牆共有43個監視塔和11個城門,其中7個目前開放。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獅子門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