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聖安德烈教堂

聖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hurch)是一座位於耶路撒冷的蘇格蘭教會教堂,為紀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與土耳其軍隊的戰鬥中陣亡的蘇格蘭士兵,這場戰爭結束了奧斯曼帝國對巴勒斯坦的統治。

愛丁堡的船東和教會長老尼尼安·希爾促成了興建這個教堂。1927年5月7日,艾倫比元帥為教堂奠基,1930年教堂開放。

英國託管和二戰期間,這座教堂主要供駐紮在巴勒斯坦的蘇格蘭士兵使用。1948年中東戰爭開始後,這座教堂位於前線。首先是西耶路撒冷的猶太武裝和老城的巴勒斯坦非正規軍交戰,後來是約旦阿拉伯軍團的士兵和以色列軍隊交戰。威廉克拉克科爾牧師在此期間一直留在教堂,定時敲響教堂的鐘聲,進行禮拜。在發回愛丁堡的電報中,他說:「建築周圍整夜在戰鬥...聖安德魯十字旗飄揚在教堂和牧師住宅上。如果這還不夠,將嘗試猖獗的獅子。」[1] 每星期日上午十時舉行禮拜儀式,並設有一個招待所為旅客提供住宿。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安德烈教堂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