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耶穌升天小堂

耶穌升天小堂(Chapel of the Ascension)位於耶路撒冷舊城以東的橄欖山山頂,基督徒和穆斯林都相信基督在此升天[1][2]。 升天小堂為八角形建築,中間為升天石,據說上面有耶穌升天時留下的右腳腳印,基督徒將其作為耶穌留在地上最後的痕迹加以崇拜。

升天小堂最早建於大約390年,614年被波斯薩珊王朝的軍隊摧毀。1152年左右,十字軍重建了露天的八角形升天小堂。

1187年,薩拉丁征服耶路撒冷,將這座建築改為清真寺,並給它增加了一個穹頂。由於來訪者絕大多數為基督徒,作為妥協和善意的姿態,2年後薩拉丁在旁邊另建一座清真寺供穆斯林使用。

現在,小堂仍由穆斯林控制,但是允許基督徒可以在每年的耶穌升天節來小堂慶祝,但是需要象徵性的收費。天主教會可以在小堂內慶祝,而東方教會只能在庭院內慶祝。 俄羅斯東正教會在橄欖山頂也有一個升天修道院。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耶穌升天小堂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