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路德會救贖主堂

路德會救贖主堂(Lutheran Church of the Redeemer)是耶路撒冷舊城唯一的更正教教堂,由建築師保羅·費迪南德·格羅斯興建於19世紀後期。救贖主堂目前供阿拉伯語、德語、丹麥語、英語的路德會團體使用。這座教堂也是約旦和聖地福音路德會主教的總部。

這座教堂興建於1892-1898年,這塊土地是由奧斯曼帝國的阿卜杜勒-阿齊茲一世在1869年贈給普魯士國王威廉一世(1870年以後是德國皇帝威廉一世)。這個位置曾經是古代的小馬利亞教堂遺址[1]。1898年,威廉二世前往耶路撒冷,為新教堂個人奉獻[2]。為了教堂獻堂典禮,皇帝騎馬進城,通過特製的拱門,一個是奧斯曼帝國的禮物,另一個是當地猶太人團體的禮物[3]。這座教堂在1898年的宗教改革日獻堂。在獻堂典禮上,威廉二世說: 使德意志民族成為偉大而光榮的輝煌大光來到了耶路撒冷;日耳曼人民成為了什麼,他們在十字架的旗幟下,在自我犧牲的慈善象徵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路德會救贖主堂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