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聖枝堂

聖枝堂(Church of Bethphage)是一座位於耶路撒冷橄欖山的方濟各會教堂。堂內有一塊石頭,傳統上認為,耶穌用它登上驢子,開始進入耶路撒冷的行程。

目前的教堂修建於1883年,建在一個12世紀的十字軍小堂的基礎上,位於古代村莊伯法其,今天伯法其是耶路撒冷的一部分,但是兩千年前是一個獨立的村莊,介於伯大尼和耶路撒冷之間。十字軍時期的小堂本身是建立在4世紀拜占庭神龕的基礎上,紀念在拉撒路死後,馬大和耶穌的會面。1867年,在庭院修建方濟各會修道院時,發現一塊立方體的石頭,外面用石膏覆蓋。這塊石頭現在稱為伯法其碑,是12世紀十字軍小堂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現在靠近教堂的北牆。十字軍在石頭上刻上了拉丁文,描述發生在耶路撒冷和伯法其的聖經事件。1950年, 石上的裝飾得到恢復,1955年,牆壁和天花板的壁畫也被恢復。今天,如同在12世紀,朝聖者從聖枝堂開始聖枝主日遊行[1][2]。 它包含的傳統之一耶穌用於安裝在他的遊行開始進入耶路撒冷驢確定了石頭。

祭台背後是一幅壁畫,描繪耶穌騎毛驢到聖殿,他的門徒跟隨者。教堂的天花板畫著花和葉子的圖案。牆上的壁畫描繪新約時期人民為遊行做準備。在一面牆上描繪一群拉比拿著經卷,上面寫著「你看世人都跟隨他去了」[3]。窗戶周圍用拉丁文書寫耶穌在進城的路上所說的話。這個教堂的焦點是伯法其碑,由鍛鐵欄杆包圍。石頭後面有一面鏡子,讓遊人可以很容易地看到四面的圖畫。分別描繪耶穌和馬大之間的會晤,兩個門徒將驢駒牽給耶穌,拉撒路從死里復活。在面對祭台的一側,畫著群眾手持棕樹枝。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枝堂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