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塞法迪四會堂

塞法迪四會堂(Four Sephardic Synagogues)位於耶路撒冷舊城的猶太區. 它們形成了一組建築群,包括四個相鄰的猶太會堂,分別建於不同的時期,以適應塞法迪猶太人的宗教需要, 每個會堂都採用不同的禮儀。

1589年,奧斯曼帝國的蘇丹穆拉德三世下令關閉拉姆班會堂,在耶路撒冷便不再有猶太人的宗教場所,被迫在自己家中私下祈禱。其中許多猶太人都是在1492年被驅逐出西班牙後抵達這裡的移民的後裔。17世紀初,他們建立了新的猶太會堂,約哈難本Zakai會堂。1835年,統治耶路撒冷的埃及總督穆罕默德·阿里帕夏允許恢復猶太會堂。伊斯坦堡會堂入口處有一個紀念這次恢復的牌匾。 1948年第一次中東戰爭期間,猶太區陷落後,這些猶太會堂被燒毀,褻瀆,變成了馬廄。六日戰爭之後,這些猶太會堂由建築師丹·塔奈修復。

據傳說,約哈難拉比會堂, (Yochanan ben Zakai Synagogue,希伯來語:בית הכנסת יוחנן בן זכאי‎),位於約哈難拉比的自修室原址。第二聖殿被毀後,他在亞夫內成立了猶太公會。現在的建築物建於17世紀初。

該會堂選在一塊低於街道水平面的土地,以便向當局隱瞞建設。但是,梅厄·本多夫認為低於街道水平面並不是刻意選擇的結果,而是當時街道本身較低,猶太會堂高出街道。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該會堂周圍的住宅被拆除,新房子在它們上面建造,而該會堂本身被保存。這個循環一直持續到今天,導致該會堂低於街道水平面以下。不過,應注意的是,如果建設確實是允許的,建築物本身必須遵守穆斯林對齊米的宗教場所的限制:高度不得超過清真寺。[1] 它位於耶路撒冷猶太區,在1948年之後約旦佔領的19年期間,與該區大部分猶太會堂一樣,遭受同樣的厄運。六日戰爭期間,以色列控制了耶路撒冷舊城之後,得到徹底修復。這項工程是由西牆的拉比梅厄·胡達·蓋茨發起,他也恢復了Yeshivat haMekubalim昔日的輝煌。

耶路撒冷的塞法迪社區成長過程中,來自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大批移民,從1764年起使用相鄰的建築作為猶太會堂。隨著時間的推移,伊斯坦堡會堂(Istanbuli Synagogue,希伯來語:בית הכנסת האיסטנבולי‎)吸引了來自東方的崇拜者,包括庫爾德斯坦、北非和西非。伊斯坦堡會堂現在由西班牙和葡萄牙猶太人使用,主要使用倫敦禮儀。

17世紀的聖所,來自義大利安科納一座被毀的猶太會堂。特巴Teba 建於18世紀,來自義大利佩薩羅一座猶太會堂。該會堂重修於1836年。 以色列獨立戰爭期間,會堂被阿拉伯人佔領。六日戰爭期間,以色列控制耶路撒冷舊城後,會堂得到重修。 由於伊斯坦堡會堂是四個會堂中最大的一座,它用於以色列塞法迪猶太人首席拉比的就職典禮。

另一座猶太會堂建於16世紀,以以利亞命名。該會堂是四個猶太會堂中最古老的一座。先知以利亞會堂(Eliyahu Ha'navi Synagogue)主要是用作學習摩西五經的自修室。它只是用於節日的祈禱。據傳說,會堂的名稱發生在贖罪日一個事件之後,當一個人失蹤,完成數點(minyan)需要祈禱。一名信徒所不認識的藍衣男子出現,並開始禱告。結束禱告(Neilah)後,該男子又神秘消失。人們確信,該名男子非以利亞莫屬。

中會堂(Emtsai Synagogue,希伯來語:בית הכנסת האמצעי‎),構成該建築群的中央部分。它最初是一個庭院,可能是約哈難 Ben Zakai 會堂的女子部。在住棚節期間,它可以改為蘇克棚。隨著社區的發展,在18世紀中葉,決定給院子加上屋頂。於是它變成了今天所稱的中會堂,因為它在其他三個猶太會堂的中間位置。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塞法迪四會堂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