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拉姆班會堂

拉姆班會堂 (Ramban Synagogue,希伯來語:בית כנסת הרמב"ן‎),是耶路撒冷舊城使用中第二古老的猶太會堂.它是由Nahmanides 拉比(摩西·本· Nahman,他的名字通常縮寫為Ramban )創建於1267年[1] 。今天,它位於猶太區 Ha-Yehudim 街與廣場的拐角處。

該建築有許多圓拱,在羅曼式和拜占庭柱子的上方。該建築不具有哥德式或伊斯蘭建築特色,這表明原有建築早於十字軍時期。 會堂坐落在街道水平之下3米,以符合穆斯林對於齊米的宗教場所的限制:高度不得超過清真寺。

1267年,72歲的Nahmanides 被驅逐出阿拉貢後,回到以色列地。在一封寫給兒子的信中,他描述耶路撒冷的猶太社區被十字軍破壞得滿目瘡痍: “ 被遺棄的地方非常之多,所受的褻瀆也非常之大。越是神聖的地方,所受的災難也越大。耶路撒冷是所有最荒涼的地方。 ...有十個人在安息日聚在家中舉行儀式。... 即使在毀滅中,這也是一個極美之地。[1] ” 。 他努力重建猶太社區,將錫安山一個被破壞的房子,改建為猶太教堂。許多猶太人也聞訊遷至耶路撒冷。在蒙古入侵被擊退前,經書被疏散到示劍。在三個星期內,為猶太新年,會堂準備好投入使用。

1586年,猶太教堂被耶路撒冷的土耳其總督的命令下關閉[2]。隨後,塞法迪猶太人在相鄰的地方建立了自己的中心。今天,約哈難拉比會堂設於此處。

1835年,社區領導人設法取得了奧斯曼帝國政府許可,修復會堂。

多年來,該建築一直屬於塞法迪社區,被穆夫提沒收,改成清真寺,後又改為麵粉廠和乳酪工廠。今天,它是由德系猶太人社區使用。 1948年第一次中東戰爭後,該建築被阿拉伯軍團摧毀。1967年六日戰爭後,猶太人收復了他們的財產,猶太會堂重新開放。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拉姆班會堂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