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所羅門聖殿

所羅門聖殿(希伯來語:בית המקדש‎‎,拉丁化譯音:Beit HaMikdash),通常指第一聖殿。在《希伯來聖經》的記載中,所羅門聖殿是居住在耶路撒冷的以色列子孫們信仰的古老宗教的第一座聖殿,為所羅門王所修建。 根據聖經中的記述,聖殿作為猶太教信仰的一個核心,其功能是為教徒們提供崇拜上帝和進行五祭(燔祭、素祭、贖罪祭、贖愆祭和平安祭)的場所。所羅門聖殿於公元前960年建成,公元前586年毀於巴比倫人之手。

聖殿在公元前516年到公元70年間被重建,重建後的聖殿被稱為第二聖殿,《以斯拉記》中記載了聖殿被重建的始末。第二聖殿的修建得到了波斯帝國的居魯士大帝的授權,並得到了大流士一世的准許。第二聖殿於公元70年的猶太戰爭中毀於羅馬帝國將軍提圖斯(後來成為羅馬帝國皇帝)之手。(關於這場戰爭中羅馬帝國一方獲得的戰利品,參見提圖斯凱旋門。)

猶太教末世論預言會有一座「第三聖殿」被修建。 關於聖經中對所羅門王和統一的以色列王國的描寫,現代研究對其細節提出了質疑。參見2001年出版的《The Bible Unearthed: Archaeology's New Vision of Ancient Israel and the Origin of Its Sacred Texts》一書。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所羅門聖殿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