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耶路撒冷 橄欖山

橄欖山(Mount of Olives或Mount Olivet;希伯來語:הר הזיתים,Har HaZeitim;阿拉伯語:جبل الزيتون, الطور,Jebel ez-Zeitun, Jebel et-Tur, "Mount of the Summit")是耶路撒冷東部的一座山,得名於滿山的油橄欖樹。在山腳有客西馬尼園,根據傳說,那裡是耶穌在耶路撒冷的住處。聖經上許多重要事件發生在橄欖山。公元70年,羅馬軍隊第十軍團在橄欖山紮營,圍攻耶路撒冷,隨後摧毀了這座城市。

在撒迦利亞書中,說到橄欖山將是末日耶和華降臨的地點[1]。因此,猶太人總是希望埋葬在橄欖山,從聖經時代直到今天,橄欖山一直是耶路撒冷猶太人的墓地。山上估計有15萬個墓穴,其中包括包括撒迦利亞(在此說預言的先知)、押沙龍、和從15世紀到20世紀的許多猶太教拉比。

從1948年第一次中東戰爭到1967年六日戰爭,橄欖山被約旦佔領,橄欖山受到嚴重破壞,約旦人用墓地的墓碑修築道路和軍用廁所,其中有不少墓碑已經有上千年的歷史。六日戰爭以後,以色列人盡最大努力將倖存的墓碑運回山上。山頂上有一個現代社區A-Tur。

《聖經》中首次提到橄欖山,是押沙龍叛亂時,大衛王從耶路撒冷逃出,蒙頭赤腳上了橄欖山[2]。在《希伯來聖經》中另外只有一處提到橄欖山,就是在《撒迦利亞書》14章4節。不過,《列王紀上》11:7、《列王紀下》23:13、《尼希米記》8:15、《以西結書》11:23也都隱晦地提到了橄欖山。

《新約聖經》頻繁地提到橄欖山:《馬太福音》21:1、26:30等。在聖經時代,從耶路撒冷到伯大尼的道路經過該山,耶穌曾站在橄欖山上為耶路撒冷悲嘆。 耶穌在橄欖山上度過了很多時間,教導他的門徒並且說預言[3],每天晚上回到橄欖山住宿[4],在他被出賣的那一夜也是如此[5]。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橄欖山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