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以色列 南部區 亞實基倫

亞實基倫是以色列古代最古老和最大的海港,非利士人「五城」之一,位於加薩以北,雅法以南。 1985年,哈佛大學的Lawrence Stager開始組織的考古學發掘工作,顯示積聚的50英尺碎石,反映了迦南人、非利士人、腓尼基人、古波斯、馬其頓帝國和塞琉古帝國、羅馬、東羅馬、穆斯林和十字軍的連續佔領。

最古老的地層屬於迦南人。該市最初是建造在砂岩岩層,地下水水源充足。作為一個古代城市,亞實基倫的規模相對較大,有15,000居民住在2.4 km長、15米高、50米厚的城牆內。亞實基倫是一個繁榮的青銅時代中期(公元前2000-1550年)城市,超過607,000 m²,高大的城牆,包括世界上最古老的拱形城門,8英尺寬,即使在倒塌後仍有2層樓高。城牆的厚度極大,這座青銅時代 的mudbrick 城門有一個類似隧道的石砌桶形穹窿,外面塗上白色灰泥,以支持上部構造:這是目前發現的最古老的拱頂。 青銅時代的城牆包容了廣闊的空間,以至於羅馬後期和伊斯蘭時期的石砌外牆的要塞,仍然沿用了同樣的軌跡,用一個巨大的半圓形,保護亞實基倫的陸地一側。在海上則由一個天然的高高的懸崖所保護。 在巨大的城牆之內,神廟的廢墟內,1991年發現了獻祭用的銀牛犢。在迦南人時期,一條寬度超過20英尺的道路,從港口攀登到城牆,在頂部進入城門。在附近,一個小型陶瓷神龕的廢墟內,發現了一個精工製作的青銅公牛犢雕像,最初外表鍍銀,長度100毫米。牛犢和公牛的偶像都與迦南神El和巴力的崇拜有關。

大約公元前1150年,非利士人征服迦南人的亞實基倫。他們最早的陶器作坊,建築和題字的類型都類似於希臘早期文明中心邁錫尼,這加強了非利士人起源於邁錫尼的假設,它可能是當時擾亂地中海東部各個文化的「海上民族」之一。亞實基倫成為5個非利士人城市之一,經常與以色列王國和猶大王國交戰。根據希羅多德的描述,這裡的維納斯神廟是同類神廟中最古老的,甚至被賽普勒斯所模仿,他還提到這座神廟遭到斯基泰人的搶劫這個巨大的海港,也是最後一座非利士人城市起來反抗巴比倫國王尼布甲尼撒二世,但是最終在公元前604年陷落,城市被焚燒並摧毀,人民被驅逐流放,非利士人時期結束。

亞實基倫很快得到了重建。這是一個重要的希臘化時代海港。在Hasmonean王國時期,這裡是大規模獵巫的發生地,公元前1世紀,法利賽人學者、和猶太公會的Nasi,拉比Simeon ben Shetach 在一天內處死了80名被指控有魔力的亞實基倫婦女。後來,這些婦女的親戚進行復仇,用假見證陷害Simeon的兒子,使他被處死。 亞實基倫是大希律王的出生地,他重建並修飾這座城市,使其在羅馬和東羅馬帝國時期繼續保持繁榮。 在十字軍東征時期,由於其靠近海岸,以及介於十字軍國家與埃及之間的位置,亞實基倫是一個重要城市。1099年,包圍耶路撒冷不久,1099年亞實基倫戰役中,前去援救耶路撒冷的埃及伊斯蘭法蒂瑪哈里發軍隊被十字軍擊敗,但是由於十字軍領袖內部的爭論,該市本身並未被十字軍佔領。這次戰役普遍認為標誌著第一次十字軍東征的結束。直到1153年,法蒂瑪王朝伊斯蘭法蒂瑪哈里發從亞實基倫這個十字軍國家耶路撒冷王國經常不穩固的南部邊境發動襲擊。國王富爾克 (耶路撒冷)對這次襲擊做出反應,在1130年代環繞該市興建了許多基督徒居民點,以減輕穆斯林軍隊的威脅。1148年,第二次十字軍東征期間,一小支十字軍沒有得到十字軍國家的充分支持,對該市8天的包圍未能成功。1150年,法蒂瑪王朝在該市建造了53座塔樓,使其成為最重要的邊境要塞。3年後,1153年亞實基倫戰役中後,鮑德溫三世 (耶路撒冷)率領十字軍圍城5個月之久,終於征服亞實基倫,將其併入雅法郡,組成雅法和亞實基倫郡,成為耶路撒冷王國的4個主要領地之一。 1187年哈丁戰役後,埃及阿尤布王朝的開創者薩拉丁在征服十字軍國家耶路撒冷王國奪取亞實基倫。1191年,在第三次十字軍東征期間,薩拉丁因為亞實基倫對基督徒的潛在戰略價值而摧毀該市,但是十字軍領袖理查一世在廢墟建造一個根據地。在12世紀的大部分時間,亞實基倫後來仍然是被削弱的十字軍國家的一部分,

阿拉伯城鎮al-Majdal (阿拉伯語:المجدل‎, 希伯來語:אל-מג'דל, מגדל‎; also spelled Majdal and Migdal)在16世紀被描述為一個大型的村落。1596年,該城是巴勒斯坦的第6大城市,人口有2,795人[1] 到第一次中東戰爭時,它已經發展成大約有11,000居民的真正的城鎮,特別以大規模的紡織業而著名。 1949年6月的以色列人民族計劃指定 Majdal 成為一個擁有20萬人口的區域性中心城市。從1949年7月開始,阿拉伯人空置的房屋內,安置了大批猶太移民和複員軍人,到12月,猶太人增加到2,500人。1949年,該市更名為 Migdal Gaza,又再次更名為 Migdal Gad,此後不久又變成了 Migdal 亞實基倫。1953年,合併了附近的 Afridar,並採用今天的名稱亞實基倫。1961年,亞實基倫擁有人口24,000,排名以色列城市第18名。 2007年,亞實基倫的人口為108,300人。目前亞實基倫是一個繁榮的城市,有一個新建的體育場館群和一個文化大廳,名列以色列第13大城市。 亞實基倫是縱貫以色列輸油管的北端終點,這條輸油管將石油產品從埃拉特輸送到港口的轉運油庫。 2005年,在亞實基倫建立了當時世界最大的海水淡化工廠,每天生產能力達到330,000立方米的水。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亞實基倫
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以色列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