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約旦 亞喀巴省 亞喀巴

亞喀巴(阿拉伯語:العقبة‎)位於約旦南部、亞喀巴灣的盡頭,與以色列埃拉特相鄰,是亞喀巴省的首府、南部地區行政中心、渡假勝地,也是該國唯一的港口,人口103,100(2009年)。

亞喀巴出口產品有貝殼及磷酸鹽

約旦最 南端的一個海濱城市,亞喀巴省首府,位於亞喀巴灣的頂端。亞喀巴對於約旦來說具有非常重要的戰略意義,因為它是約旦唯一的海港。今天的亞喀巴以潛水和海灘 度假而聞名於世,但工業生產在這一地區的產業結構中也非常重要,城市也是磷酸鹽化肥和一些海產品的輸出港。亞喀巴也是約旦最南端一個重要的行政中心。

港口性質:海灣港、設有自由貿易區 經緯度:29°31′N,035°00′E 該港屬熱帶沙漠氣候,盛行北─東北風。年平均氣溫,夏季最高40℃,冬季最低10℃。全年平均降雨量約30mm。平均潮高:高潮為0.8m,低潮為0.2m,最大潮差達1.2m。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亞喀巴
約旦官方英文旅遊網站:約旦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約旦官方中文旅遊網站:約旦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