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約旦 亞喀巴省 亞喀巴 瓦地倫

Weather Data Source: weersvoorspelling Akaba
最近10天氣溫

瓦地倫(阿拉伯語: وادي رم),又名「月谷」,是約旦西南部的一處山谷,著名景點。其名阿拉伯語意為「酒紅色山谷」,因其紅色砂地在日落時顯示出如紅酒般顏色而得名。

二千三百年前,瓦地倫是納巴提王國等古文化的領地,留下了許多岩畫和廟宇。在這裡發生過的事大多已經無跡可尋了。時間再往前推一千年,從摩西帶領猶太人出埃及的路線看,瓦地倫沙漠應該曾經磨鍊過猶太人的意志。現在該地氣候炎熱乾燥,僅有少數貝都因人游牧於此。1917年阿拉伯大起義期間,英國傳奇人物阿拉伯的勞倫斯反抗奧斯曼帝國的基地就設在此處,這個看起來「腦袋不長在自己頭上」的英國人,居然讓四分五裂的阿拉伯部落團結起來,抗擊土耳其侵略者,在這片廣袤的沙漠里,創造了一個又一個戰爭傳奇。使得當地聲名大噪。

如今發達的旅遊業已經使得當地形成了數百人的貝都因小城,城中帳篷和水泥住宅相互混雜,手機和四輪驅動越野車也不再是稀罕之物。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瓦地倫
約旦官方英文旅遊網站:約旦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約旦官方中文旅遊網站:約旦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