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約旦 尼波山

尼波山(阿拉伯語:جبل نيبو‎ Jabal Nībū; 希伯來語:הַר נְבוֹ‎ Har Nevo)是約旦的一個山嶺,海拔約817米。聖經中提到,這是摩西得以觀看他永遠不會進入的應許之地的地點。從山頂可以看到聖地的全景,約旦河西岸的耶利哥,在晴天甚至可以看到耶路撒冷。

在申命記最後一章,摩西從摩押平原登尼波山,上了那與耶利哥相對的毗斯迦山頂,觀看以色列全地。

根據基督教的傳統,摩西被安葬在尼波山,雖然沒有指定他的埋葬地點是。一些伊斯蘭傳統也表示同樣的,[2] ,雖然在耶利哥以南11公里、耶路撒冷以東20公里處的曠野有摩西的墳墓

2000年1月1日,本拉登曾計劃轟炸尼波山

2000年3月20日,教宗若望保祿二世在聖地朝聖期間,來此參觀[5],在拜占庭式教堂旁種植一棵橄欖樹,作為和平的象徵[6]。2009年5月9日,教宗本篤十六世來此參觀,發表了演講,並從山頂眺望耶路撒冷的方向[7]。 尼波山上的銅蛇雕塑是義大利藝術家喬瓦尼·凡托尼的作品。

1933年,在尼波山的最高峰[8]發現了4世紀教堂和修道院的遺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尼波山
約旦官方英文旅遊網站:約旦官方英文旅遊網站
約旦官方中文旅遊網站:約旦官方中文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