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安特衛普省 安特衛普

Weather Data Source: weer 7 dagen Antwerpen
最近10天氣溫

安特衛普(英語:Antwerp;荷蘭語:Antwerpen;法語:Anvers)是比利時最重要的商業中心、港口城市和法蘭德斯地區的首府。它有472,071 居民(2008年1月),市區面積204.51平方公里,是比利時第二大城市。都市區面積1449平方公里,人口1,190,769人(2008年1月)。

歷史上來說,安特衛普是比利時和荷蘭最重要的經濟和文化中心之一。它是世界鑽石工業的三大中心之一(其他兩個是紐約市的「鑽石區」與南非),一向由哈西迪猶太人主控。除了紐約以外,安特衛普是世界上哈西迪猶太人人口最多的都市。安特衛普也以高貨運量的海港與石油精製廠聞名。自從1990年代起,隨著比利時皇家藝術學院的幾位畢業生逐漸成為國際上成功設計師,安特衛普也成了世界公認的重要流行設計重鎮。

安特衛普位於斯海爾德河右岸,離其入海口(北海)88公里。它是世界最大港口之一,歐洲第三大港。

安特衛普也以擁有世界上最古老之一的動物園聞名。安特衛普動物園位於市中心,靠近鐵路車站,裡面有大約四千多動物。

博物館
Mayer Van Den Bergh博物館藏有大量藝術品。其中包括老彼得·布呂赫爾等藝術大師的作品。當Fritz Mayer Van Den Bergh收藏老彼得·布呂赫爾作品時,老彼得·布呂赫爾的名字幾乎無人知曉,他最神秘的作品《瘋狂的各瑞特》就收藏於此。由此可見,Fritz Mayer Van Den Bergh先生獨特的眼光。該博物館於1904年正式開放。

藝術
在安特衛普出現了許多卓越的藝術家,如彼得·保羅·魯本斯、安東尼·范·戴克、雅各布·喬登斯、銓·布魯格爾和克里斯托夫·普蘭亭。安特衛普的歌劇院和魯本斯博物館非常有名。 世界建築遺產——比利時安德衛普市都市計畫、舊城保護和城市雕塑藝術獨具特色。安德衛普是一個文化古城,它的市政廣場、市政廳是一百多年前的,現在的市長和議員就在裡邊辦公。舊城區建築多為三至四層磚砌建築,保護完好。10來層高的磚砌教堂建築十分令人感嘆。城區街道房屋立面頗具地方特色。街道寬敞,路面鋪砌的石塊錯落有致,遊人乘座著馬車可盡情地欣賞街道兩側變化各異的房屋和街景。 安德衛普以其獨特的露天雕塑聞名於世。街頭各處隨處可見雕刻精美的人物雕塑,這裡的露天雕塑公園裡安放著數以百計的精緻雕塑作品更是一座名符其實的露天雕塑博物館,當人們漫步在這座綠樹成蔭的公園裡,邊走邊欣賞著這些形態各異的雕塑作品時,實在是一種極具品味的文化熏陶。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安特衛普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