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布魯塞爾首都大區 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大清真寺

布魯塞爾大清真寺(法語:Grande mosquée de Bruxelles,荷蘭語:Grote Moskee van Brussel,英語:Great Mosque of Brussels)是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最古老的清真寺,坐落於五十周年紀念公園的西北角。它也是比利時伊斯蘭與文化中心(英語:Islamic and Cultural Centre of Belgium)的所在地。

最初的建築是由建築師Ernest Van Humbeek設計的阿拉伯風格建築,是1880年在布魯塞爾舉辦的國家展覽會的東方館。當時該館藏有獲得巨大成功的紀念壁畫《開羅全景》(Panorama of Cairo)。但是,20世紀該建築因缺乏維護而日漸頹敗。

1967年,比利時國王博杜安一世將該建築作為禮物獻給當時正在對比利時進行正式訪問的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費薩爾,建議將其作為比利時當時日益壯大的穆斯林群體的禮拜場所。該清真寺由沙烏地阿拉伯投資翻建,突尼斯建築師Boubaker設計,於1978年舉行落成典禮,沙烏地阿拉伯國王哈立德與比利時國王博杜安參加了典禮。

如今,該清真寺設有一座學校及一座以傳播穆斯林信仰為宗旨的伊斯蘭研究中心。該中心也為成人及兒童提供阿拉伯語課程,及伊斯蘭教介紹課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布魯塞爾大清真寺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