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布魯塞爾首都大區 布魯塞爾
布魯塞爾大廣場

列入時間:1998年
所在地:歐洲─比利時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布魯塞爾大廣場(英語:Grand Place,法語:Grand Place,荷蘭語:Grote Markt),是西歐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的中心廣場;1998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布魯塞爾大廣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大廣場的翻譯來自法語,而在荷蘭語中,應該翻譯成大市場。

大廣場始建於12世紀;廣場面積不大,長約110米、寬約60米,被中世紀的行會建築所包圍。市政廳的塔樓建於1402年,高約91米,是廣場上最高的建築。 歷史:11世紀,大廣場已經稱為布魯塞爾的中心。考古人員發現,當時的地面水平高度比現在要低1.2米。

死刑執行地點:1523年,宗教改革人士在此被執行火刑。1568年,當尼德蘭人民反抗西班牙統治初期,Van Egmont伯爵和Horne伯爵在這裡被砍頭。1719年,Frans Anneessens行會領袖被執行死刑。

大戰:1695年,8月中旬,法國國王路易十四和其敵人威廉三世在這裡大規模衝突,在法軍的炮火下,市政廳大樓只剩下斷壁殘垣。重建的行會建築採用了弗拉芒-義大利式。19世紀後期,大廣場的建築基本被翻修。 市政廳:1402年始建,1444年完工,仔細觀察可以發現,鐘樓並不在建築的正中。 麵包房:13世紀,原建築式木製建築,當時的麵包師烤制麵包後,在此出售。1405年改為石制建築。在19世紀60年代末,麵包房被推倒重建,新建築採用新哥德式,在此收藏了許多藝術作品。

1998年被評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很多人將這裡看作歐洲最美麗的廣場之一。

廣場十分富有生活氣息,各種酒吧、巧克力店、餐館點綴四周;人們坐在廣場上幽閒自在。法國作家維克多·雨果也曾居住在市政廳對面餐廳二樓現在有紅色玻璃的房間,他讚美這裡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廣場」。天鵝餐廳是當年馬克思和恩格斯曾經生活過的地方,著名的《共產黨宣言》就在這裡寫成。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布魯塞爾大廣場
世界遺產:布魯塞爾大廣場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