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布魯塞爾首都大區 布魯塞爾
聖彌額爾聖古都勒主教座堂

聖彌額爾聖古都勒主教座堂(St. Michael and St. Gudula Cathedral)坐落於布魯塞爾的Treurenberg山上。(法語:Cathédrale Saints-Michel-et-Gudule, 荷蘭語:Sint-Michiels- en Sint-Goedelekathedraal),通常簡寫為"Sint-Goedele"。

1047年,蘭貝爾二世在該教堂創立了參議會(chapter),並組織了聖古都勒遺物的轉移,後者曾被放在聖熱里島(Saint Gaugericus Island)上的聖熱里教堂(Saint Gaugericus Church)里。該教堂的主保聖人——總領天使彌額爾和殉道者聖古都勒,也是布魯塞爾的主保聖人。

13世紀時,該主教座堂被翻新為哥德式。唱經樓(choir)在1226年至1276年間興建。立面完成於15世紀中葉。

在天主教梅赫倫-布魯塞爾總教區,它是一座梅赫倫-布魯塞爾總主教的總主教主教座堂,現在的總主教安德烈-約瑟夫·萊奧納爾(André-Joseph Léonard)是比利時的首席主教(Primate)。它由於位於國都,所以經常被用來舉辦全國性天主教典禮,如皇家婚禮或國葬。

南塔擁有皇家埃斯博茨鑄鐘廠(Royal Eijsbouts bell foundry)製造的49個鐘的排鍾(carillon),它經常被用於周日音樂會。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彌額爾聖古都勒主教座堂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