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布魯塞爾首都大區 布魯塞爾
歐洲大猶太會堂

歐洲大猶太會堂(Great Synagogue of Europe),過去稱為「布魯塞爾大猶太會堂」(Great Synagogue of Brussels),是比利時布魯塞爾主要的猶太會堂,於2008年作為焦點被獻給歐洲猶太人。 該建築於1875年被建築師Desire De Keyser設計為羅馬式-拜占庭式,並於1878年建成。它坐落於布魯塞爾Rue de la Regence32號。該猶太會堂躲過了對猶太人的大屠殺——25000個比利時猶太人死於該大屠殺。它的主拉比是Albert Guigui,該城大約有15000位猶太信徒(2008年數據)

2008年6月4日,它被奉獻為「歐洲大猶太會堂」,由歐洲委員會主席若澤·曼努埃爾·巴羅佐以及兩位歐洲主要拉比簽署了奉獻文件。該典禮還包括了「歐洲聖詠團」簽字以及宣讀《為歐洲祈禱》。他們的祈禱是希望歐盟的領導人們在增進「精神聯合」方面行為恰當,並要求歐洲公民的幸福。

該行為具有更多的政治性質,一如19世紀為回應啟蒙時代,大猶太會堂(Great Synagogue)被建在歐洲許多首都以顯示猶太人是完全的和自由的公民。這正是如今猶太社團想在全歐水平上顯示的東西。[1] 人們希望該建築將成為歐洲猶太主義的焦點,一如聖伯多祿大殿對於羅馬天主教徒的意義一樣。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歐洲大猶太會堂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