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比利時 布魯塞爾首都大區 布魯塞爾
斯托克雷特宮

列入時間: 2009年
所在地:歐洲─比利時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斯托克雷特宮(法語:Palais Stoclet;荷蘭語:Stocletpaleis),又稱斯托克雷特住宅(英語:Stoclet House),是一座位於比利時布魯塞爾郊區的私人宅邸,由當時著名建築師約瑟夫·霍夫曼受銀行家、藝術收藏家阿道夫·斯托克雷特委託建造。[1]該建築被視爲霍夫曼的傑作,是20世紀最具有藝術氣質、最豪華的私人住宅之一。

它由維也納工坊(Wiener Werkstätte)建造於布魯塞爾的Avenue de Tervueren/Tervurenlaan上。儘管大理石復合外墻被從根本上簡化並面向現代主義,它仍包含了古斯塔夫·克林姆(Gustav Klimt)在餐廳內的受託作品,[3]雕塑家弗朗茲·麥茲內爾(Franz Metzner)所作的四個位於頂部的銅雕,以及其他位於室內室外的工藝品。[4]此建築師、藝術家和工匠之整合使該建築成爲了Jugendstil的定義性特徵之一——總體藝術作品(Gesamtkunstwerk)的實例。

斯托克雷特宮至今仍然為斯托克雷特家族的財產。但自從2002年6月女男爵安妮·斯托克雷特殯天之後,該宅邸不再被斯托克雷特家族所居住。因此它不對參觀者開放。該宮2009年6月被UNESCO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斯托克雷特宮
世界遺產:斯托克雷特宮
比利時旅遊局網址:比利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