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保加利亞 索菲亞

Weather Data Source: weer deze week Sofia
最近10天氣溫

索菲亞(保加利亞語:София)是東歐國家保加利亞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於索非亞盆地南部,四周山地環繞,2006年人口1,246,791[1]。俄土戰爭結束,保加利亞成為獨立民族國家後,索菲亞才成為該國的首都。

索菲亞位於巴爾幹半島的中心地區。位於保加利亞的西部,Vitosha山北面。索菲亞位於谷地,四面環山。索菲亞山谷(Sofia Valley)面積為1186平方公里(457.9平方英里),平均海拔550米(1804英尺)。索菲亞周邊有三個山口,是聯通黑海,愛琴海的亞得里亞海和中歐的鑰匙。

索菲亞境內的河流較少,有Vladaiska河和Perlovska河。Iskar河流經索菲亞東部。索菲亞城內盛產礦泉和溫泉,索菲亞城內有一些建於上世紀的人工湖泊和水庫。

索菲亞位於保加利亞第二大城市普羅夫迪夫西北130公里(81英里),[2]位於布爾加斯以西380公里(236英里),[2]位於保加利亞的黑海沿岸城市,重要港口以西瓦爾納380公里(236英里)。[2] 索菲亞離保加利亞距其他三個國家的邊境線不到200公里:離塞爾維亞55公里(34英里的卡洛蒂納),離馬其頓共和國113公里(70英里的久埃舍沃),離希臘183公里(114英里的庫拉塔)。

索菲亞屬於濕潤大陸性氣候(humid continental climate,Koppen Cfb)伴隨著高溫振蕩。索菲亞最熱的月份是8月,而最冷的月份是1月。截止到1936年,索菲亞的平均溫度是10.0 °C (50 °F)。平均降水量為650毫米(25.6英寸),夏季最高,冬季最低。由於索菲亞位於山谷高處,所以索菲亞在夏季被保加利亞大部都涼爽得多,但是在夏季索菲亞的氣溫依然可以高達40 °C。

索菲亞的夜生活很豐富,有很多夜總會、表演場所、酒吧、Meyhane(保加利亞傳統酒館)和飯店。 很多巨星都造訪過索菲亞,如女神卡卡,麥當娜,喬治·麥可,金屬樂隊,蕾哈娜,凱莉·米洛等等。

索菲亞有眾多博物館,特別是保加利亞國家歷史博物館、地球與人類國家博物館、民族博物館、保加利亞國家軍事歷史博物館、國家工業博物館和保加利亞國家考古博物館。除此之外,還有保加利亞國家藝術畫廊(索菲亞市美術館),保加利亞國家藝術畫廊外國藝術館和諸多私營的藝術博物館。

索菲亞還有許多特殊的公共建築設施,像西里爾和迪烏斯國家圖書館(是保加利亞藏書最多,最古老的文化學院),索菲亞國家圖書館,不列顛文化研究會,俄羅斯文化研究會,波蘭文化研究會,匈牙利文化研究會,捷克斯洛伐克文化研究會,義大利文化研究會,法國文化研究會,歌德學院,塞萬提斯學院和開放社會研究所。索菲亞還有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博揚娜教堂(Boyana Church)。還有1888年建成的索菲亞動物園。

有幾個著名的國際電影製作公司坐落在索菲亞,索菲亞的維托沙大道(Vitosha Boulevard,又稱Vitoshka)是全球最奢華的22個商業街之一。眾多時尚精品店,奢侈品商店和著名設計師的商店匯聚於此。由於索菲亞的獨特的丘陵的地理環境,使得Vitosha山成為索菲亞人周末度假的好去處,這也給索菲亞增加了一份獨有的氣質。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索菲亞
保加利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保加利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