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保加利亞 索菲亞 保加利亞科學院

保加利亞科學院(英語:Bulgarian Academy of Sciences,簡稱:BAS;保加利亞語:Българска академия на науките,簡稱:БАН) 是位於保加利亞索非亞的科學院,保加利亞國家科學院於1869年成立,是一所自主的科學院:有院士、記者和國外院士。並有自己的出版社出版百科全書、字典和期刊。

當保加利亞被鄂圖曼帝國征服時,當時為保加利亞科學院的保加利亞文學社於1869年9月26日於羅馬尼亞王國布勒伊拉成立。

1878年,保加利亞從鄂圖曼帝國獨立,文學社決定從羅馬尼亞搬到索非亞現今的所在地。現今的科學院於1892年完成。該建築由建築師Hermann Mayer設計[1],並於1920年代擴建[2]。

保加利亞文學社於1911年將文學社名字更改為 - 保加利亞科學院,並由Ivan Geshov成為學院的第一任院長。保加利亞科學院於1913年成為了「斯拉夫科學院科學界聯合會」的成員之一。和被接納為國際科學理事會成員於1931年。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 保加利亞科學院
保加利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保加利亞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