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古巴 哈瓦那市 哈瓦那

Weather Data Source: Havana weer 7 dagen
最近10天氣溫

哈瓦那(海外粵語人士稱夏灣拿;西班牙語:La Habana,英語:Havana,舊稱San Cristóbal de La Habana)為古巴的首都,主要城市以及商業中心。城市人口有240萬人。是古巴和加勒比海國家里最大的城市。城市分別向西和向南延伸,內有三個港口:Regla、Guanabacoa和Atarés。阿爾門達雷斯河從南到北貫穿整個城市,注入佛羅里達海峽。它位於古巴的西北部海岸,被哈瓦那省包圍,距離佛羅里達州的基韋斯特南部僅90多海里(144 km)。地理位置是北緯23度8分、西經82度23分。

需要注意的是,哈瓦那市(Ciudad de La Habana)並不屬於前哈瓦那省,而是單獨成為古巴15個省份之一,名稱就是哈瓦那市(Ciudad de La Habana),哈瓦那市下分為15個(縣)區(municipio)。在古巴及大部分拉美國家,municipio是基層地方政府。此外,哈瓦那(La Habana)一詞在當地人的口中一般特指該城於西班牙殖民時期所建的部分,即哈瓦那舊城(La Habana Vieja)以及後來建造的中哈瓦那(Centro Habana)。

西班牙腓力二世國王於1592年授予哈瓦那城市的封號,並於1634年由皇家頒布其"通往新世界的鑰匙和西印度群島的堡壘"封號以正式確認該市的重要地位。[3]這個封號銘刻在哈瓦那的盾章上。西班牙人開始修建防禦工事,在1553年政府所在地從島上最東面的聖地亞哥遷到了哈瓦那,從而使哈瓦那成為實際意義上的首都(de facto capital)。修建港口防禦工事的重要性最早是由於當時英國、法國以及荷蘭的海盜在16世紀襲擊該城市。而在1898年,美國緬因號戰艦在哈瓦那港口沉船事件是美西戰爭的導火索。

現在,哈瓦那是古巴政府所在地,許多政體機構以及商業總部也都設在那裡。

哈瓦那在1607年成為當時屬西班牙殖民地的古巴的首都,是西班牙在新世界殖民地里的重要港口。1762年,英國在七年戰爭中奪取哈瓦那,實行港口自由貿易,引進大量非洲奴隸。戰後,英國和西班牙對換古巴與佛羅里達。哈瓦那又歸西班牙管制。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哈瓦那
古巴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古巴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