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古巴 比亞克拉拉省 聖克拉拉

最近10天氣溫

聖克拉拉(Santa Clara)古巴中部城市,維亞克拉拉省的省會,距離首都哈瓦那277公里,位於古巴島中部地區。位於海拔112米的高地上,西北距哈瓦那277公里(以哈瓦那中央火車站到聖克拉拉火車站計算)。人口19.1萬(1983)。中部農牧區重要的工商業中心,集散甘蔗、煙草、咖啡、聖克拉拉\n牲畜等農收產品。附近有瀝青、石墨、金和銅等礦產。以製糖、煙草、食品工業、建材製造和機械製造等工業為主。中央公路和鐵路幹線的中樞站。它具有百年文化歷史和高科技工業與文化潛力,更是古巴健康旅遊的好去處。古巴第三大大學拉斯維亞斯中央大學(Universidad Central de Las Villas)位於城西北5.5公里處,培養過大量中國留學生。維亞克拉拉省內的厄爾蓋阿海濱浴場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具有醫療作用,可供健康旅遊者沐浴。那裡有現代化的設施和舒適的服務,其中有溫泉浴、泥潭療養浴和按摩治療,還有減緩神經緊張的治療和體操治療。

聖克拉拉城是沿海城鎮居民為了逃避加勒比海盜的襲擊於1689年在此建造的。凱瓦連小鎮(Caibarién)的鄉間小路通向一座座無人小島,哈納巴尼亞山(Hanabanilla)的瀑布遠遠望去,彷彿有點像人工巧匠鑿成的,在市中心廣場有兩座教堂和一尊聖靈受胎聖母像,堪稱世界獨一無二,頗受遊客關注。

聖克拉拉城是西班牙創立的第8個城鎮,維亞克拉拉省內的雷梅迪奧斯鎮(Remedios)每年在街頭舉行傳統的著名的帕朗達節(Parranda),市民傾城而出,男女老少分成兩個大集團,進行歌舞對抗賽。這個節日始於1870年,以示古巴民族文化受到世界上不同文化的影響。如飲食文化、酒吧文化、傳統音樂、戲劇、兒童藝術演出、電影和美術展覽。黑人以快樂的音樂節奏見長,華人以其燃放五彩繽紛的煙火和震耳欲聾的鞭炮而聞名。現在外國投資者紛紛前去古巴,在旅遊業方面進行投資,到一些原始的無人小島上去投資,如女巫島和聖瑪麗亞島。那裡的湛藍海水清澈見底,相信休閒度假者到了哪裡準會樂而忘返。聖克拉拉市也叫切·格瓦拉市。1998年被玻利維亞政府軍俘虜殺害的格瓦拉的遺骸,運回古巴,在聖克拉拉市的格瓦拉紀念碑座基下,埋葬了格瓦拉和他的戰友的遺骸。今天,這裡是許多古巴人和非古巴人前來瞻仰和緬懷最頻繁的地方。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克拉拉
互動百科:聖克拉拉
古巴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古巴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