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古巴 聖斯皮里圖斯省 千里達

最近10天氣溫

國家:古巴
地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
註冊類型:自然遺產
註冊年份:1988

千里達(西班牙語:Trinidad)是古巴中部聖斯皮里圖斯省的一個城鎮,1988年和附近的洛斯因赫尼奧斯山谷一起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千里達成立於1514年12月23日,西班牙征服者迭戈·貝拉斯克斯·德奎利亞爾(Diego Velázquez de Cuéllar)將其命名為至聖千里達鎮(Villa De la Santísima Trinidad)。弗朗西斯·伊斯納加(Francisco Iznaga)是古巴西部一個富有的巴斯克地主,於1540年當選為巴亞莫(Bayamo)市長。伊斯納加是強大家族的創始人,最終在千里達定居。他的後代為了古巴的獨立而鬥爭,1820年至1900年被美國吞併。這是加勒比海地區保存最好的城市之一,當時糖貿易是該地區主要的經濟支柱。

如今,千里達主要經濟為菸草製造。城市的古老的部分被完好地保存起來,作為古巴的旅遊業,帶來了經濟利益。相反的,一些非旅遊地區破損失修,尤其是市中心。

千里達這座城市本身就是一個博物館,在這座500年歷史的古城裡可以找到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建築,濃郁的殖民氛圍使這座小城市成為該國最吸引人的旅遊景點之一。面積只有幾個街區,古老的千里達以其可愛的鵝卵石街道、彩色房子、以及雄偉的宮殿和廣場而馳名。城市可以通過步行或馬車在幾個小時內參觀完畢。

洛斯因赫尼奧斯山谷是其最吸引人的名勝之一,與千里達共同列入世界遺產。谷里的70座煉糖廠提醒人們糖曾經在古巴經濟占有的重要地位。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千里達
維基百科:千里達和洛斯因赫尼奧斯山谷
古巴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古巴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