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古巴 聖斯皮里圖斯省 洛斯因赫尼奧斯山谷

國家:古巴
地區: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
註冊類型:自然遺產
註冊年份:1988

洛斯因赫尼奧斯山谷是位於古巴特立尼達外部12km處的一片山谷的總稱,包括聖路易斯、聖羅莎和邁耶。因為曾經作為一個製糖業中心,又被稱作糖谷。1988年,山谷和鄰近的特立尼達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登錄名稱為特立尼達和洛斯因赫尼奧斯山谷。

這一片山谷在18世紀到19世紀早期是一個製糖業中心,在古巴工業達到頂峰時,50多個甘蔗糖廠和遍及山谷的甘蔗種植園在這一地區經營,僱傭工人超過30,000餘人。總面積270平方公里,曾經共有超過70個製糖廠。

在西班牙定居者1512年帶著甘蔗莖最早到達古巴的時候,糖業生產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行業,並在特立尼達及周邊地區開展商品貿易。18世紀末至19世紀初,糖類成為該地的主要產業,該地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糖類生產商之一。氣候和土壤均適合甘蔗種植,位於港口附近和內陸交通的便利促進了糖的出口。為了防止糖在運輸途中丟失,該地於19世紀80年代後期修建了一條鐵路專用線,該線終點設在洛斯因赫尼奧斯山谷,連接了山谷、特里尼達和距離特立尼達6km的海邊港口卡西爾達。

山谷由幾條河流提供水源,包括安格巴馬河、克萊克斯河、德拉河和圖牙巴河。古巴人被為奴隸對待,為西班牙種植園主在甘蔗田和工廠里工作。

1988年,洛斯因赫尼奧斯山谷和鄰近的特立尼達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雖然大部分的製糖作坊已經被毀壞,但部分保存下來的建築仍有完整的結構,例如格拉青南格,那裡的種植園的房子就還大體上存在。番茉莉·伊斯那卡的遺存中保留著一個塔,曾經供奴隸居住的房子仍然存在。現已改建為餐廳的房子和伊斯那卡塔得到了很好的維護。45米的伊斯那卡塔建於1816年,由當時土地的擁有者組織修建。據專家介紹,曾在塔頂上掛著鈴鐺,它是宣布奴隸一天工作開始與結束的信號,同時也作為在早上、中午和下午為聖母禱告的信號。它也用於火災發生或奴隸逃逸事件的報警。該塔的高度和壯麗顯示伊斯那卡在製糖工業和當地社會的地位之高,在當時,這是古巴最高的建築物。伊斯那卡塔證明該地區在西班牙殖民時期物質文化的繁榮,這一觀點已經被該地區公認。現在,鈴鐺安置在塔腳下。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洛斯因赫尼奧斯山谷
維基百科:洛斯因赫尼奧斯山谷和洛斯因赫尼奧斯山谷
古巴英文官方旅遊網站:古巴英文官方旅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