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杜拜 杜拜河

杜拜河也 稱為杜拜海溝,是感受杜拜脈搏的地方。杜拜河向內地延伸約10公里,把杜拜分為Deira和Bur Dubai兩部分,分別是新興的Bur Dubai區和象徵著杜拜歷史的舊城區Deira。在杜拜河上遊覽,你可以看到杜拜河的東北一邊是一座座玻璃幕牆閃閃生光而且設計非常新穎的大廈,有的還 頗有寓意(杜拜國家銀行大廈Emirates NBD Bank突出的塗金大門代表老式獨桅帆船的航行)。河的西南邊卻好像走進另一個傳統的地方,除老式風塔(如今保留極少)之外,還能看到眾多清真寺的圓頂和 尖塔。

迪拜河是迪拜人民的母親河,迪拜人對她有著特殊的情感,她孕育了迪拜的誕生,是最初的迪拜人繁衍生息的源頭。在迪拜1960年發現這裏的石油之前,生活在 這裏的迪拜人靠挖一些珍珠以及一些基本的水上小貿易為生,迪拜當時作為一個小漁村,最初的兩岸只能夠看到簡單的幾座相對簡陋的房子。正因為如此,酋長的故 居以及文化古跡博物館都在迪拜河的附近。遊客可以選擇乘坐最傳統的老是阿拉伯三角帆船來盡情的遊覽迪拜河的風光,在陽光明媚的上午,太陽尚未刺眼的時候, 伴隨著一些河邊的風,看看河面上自由飛翔的小鳥,心裏不由得舒暢了起來。迪拜河是感受迪拜脈搏的地方。迪拜河水清澈見底,一股子純淨的藍向南北兩個方向伸 展。迪拜灣看上去很像一條河流,而實際上它是一個伸入內陸的海灣。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百度百科:杜拜河
杜拜旅遊局網址: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