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斯蒂利亞州 格拉茨 格拉茨市政廳

位於老城區中心廣場的市政廳是16世紀中期文藝復興時期的建築, 高高的連環走廊給人以莊嚴壯麗之感。院中一角有一個很別致的圓形大理石的噴水池,四周用5根美麗的青銅柱圍著,每根銅柱的柱腳都做成半人半山羊的形狀,共同支撐著一座雕刻精緻的青銅涼亭。

市政廳的歷史幾乎就是格拉茨逐漸成為奧地利第二大城市的演進歷史。1550年,當時的格拉茨市政府搬入了老城區廣場並建立了一座文藝復興風格的建築,同時這裏還是一座監獄;1803年這裏被一座更大的復古主義建築所取代;19世紀後期,隨著城市規模和人口的擴大,格拉茨重新設計並建立了市政廳,形成了現在的規模和樣貌,最終完成於1893年。

市政廳正面牆壁本來鑲滿了雕塑和壁畫,後來被轉移到了大廳入口處,這些雕塑以奧地利的神話傳說、藝術、工藝、科技、商貿等人物和活動為主要內容,生動精美。市政廳內的天花板、畫廊、時鐘甚至是牆壁上的掛燈都是19世紀保留至今的。此外,這裏還是許多當地人舉行婚禮的理想場所。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