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斯蒂利亞州 格拉茨 大教堂

費迪南得二世陵墓附近的大教堂於1438至1464年間由腓烈特三世下令作為皇家教堂建成,是格拉茨最精美的建築之一。

大教堂是典型的哥特式建築,教堂南面的外牆上,有一幅名為《上帝降災》的壁畫,主旨是為了請求上帝的寬恕:畫面中共有三個災難主題,分別是於1480年發生在施泰爾馬克地區的蝗災、土耳其人入侵及黑死病。

教堂內最珍貴的文物是放置在聖壇兩側的聖物箱,箱子外側鑲嵌有用象牙雕刻的詩句,內藏有聖教徒的骨灰。此箱原本屬於保羅貢紮公主,1477年她嫁到奧地利蒂洛爾州東部的布魯克城堡(近林茨)的裏奧哈德家族,終生未有所出,去世後將箱子贈給了格拉茨的天主教會,後來此箱被用作保藏為教義獻身的信徒的骨灰和聖骨。

大教堂歷史:大教堂在查理二世大公居住在格拉茨期間變得重要起來,這位大公還將耶穌會士召來以搞衡新教的擴展。自此的兩百年間,大教堂皇一直由耶穌會士所掌控,內部重要的裝潢也多在這個時期完成。十八世紀初期大教堂內部除了本身的建築結構外,幾乎全翻新成巴羅克式裝潢。1773年教皇克裏門十四世解散耶穌會後,大教堂內原本的教區教堂、皇家教堂、耶穌會教堂終於演變為今日的大教堂。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