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斯蒂利亞州 格拉茨 城堡山

從老城區拔地而起的城堡山及矗立其上的大鍾已經成了格拉茨的象徵,登城堡山眺望老城區風光是到格拉茨遊覽的必須項目。

城堡山高437米,乘纜車或步行都可以上去。登山遊覽主要有三種方式:想輕鬆一點可以選擇搭2分鐘直達山頂的索道電纜車;更快的是搭乘透明電梯,半分鐘直達山上;最後,還可以沿著山壁打造的石梯——克裏斯小道,走完260階上山。建議搭索道或電梯上山,再走石階下來。下山同樣有三種選擇:乘電梯下山;從克裏斯小道步行至山腰平臺;或者選擇一條浪漫幽靜的山間小路去往卡梅黎特廣場,然後向斯博特街方向前進,直到海仁街出口。

城堡山主要景點有大鍾塔、碉堡遺址、城堡山博物館、卡森瑪特舞臺、炮臺、斯達巴斯特監獄等。

碉堡遺址:城堡山上的城堡遺跡是格拉茨最古老的建築,已有近千年歷史;格拉茨的德文原意就是“城堡”的意思。格拉茨最早就是以這裏為中心,發展成一座封建小城。在城堡的舊址上,擺放著四門火炮,居高臨下,威風無比。19世紀拿破崙時代法國侵略奧地利時,曾在此山上有過慘烈的堅守戰,雖然後來兵敗,但奧地利人對這場戰鬥刻骨銘心。此役之後,法國佔領奧地利長達8年,拿破崙對攻城法軍死傷無數始終難以釋懷,下令將城堡徹底搗毀,就只剩下殘留至今的斷壁殘垣。如今,在這些殘垣斷壁的基礎上修建的鍾塔成為全城的象徵。沿著小山修築的曲折小徑也成了夏日青年男女談情說愛的好去處。

瞭望台:除了看大時鐘,山頂上還設有瞭望台,可以俯瞰整個格拉茨全城的風貌,並有地圖可對照城區方位。山頂還有幾家景觀咖啡館,邊喝咖啡邊賞風景,愜意無比。

相關連結: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