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斯蒂利亞州 格拉茨 軍械庫

位於海仁街州政府斜對面的軍械庫/兵器博物館被譽為全世界最大的武器裝備歷史博物館。軍械庫共五層,門口佇立著戰神Mars和戰爭藝術之神Minerva的塑像,裏面保存有盔甲、刀劍、槍炮等32000多件歷代戰爭中使用過的兵器展品,這些裝備足以武裝28000人的軍隊。

由於地處歐洲要衝之地,格拉茨歷來是兵家必爭之所。15世紀末,格拉茨面臨著土耳其帝國的巨大威脅,開始逐步組織建造和儲備各類兵器。1642年,安東尼索拉在州政府旁邊建立了一座兵器庫,為當時不斷增長的軍事需求提供兵器支援,後來逐漸發展成現在的規模。與眾不同的是,這裏的展出不以種類計算,而以數量取勝,光是盔甲就有上千件,一模一樣的兵器也有成千上百件,因為古時候的軍隊不提供武器,士兵要去打仗得自己購買,不然就要去租。

參觀兵器庫時,許多觀眾都有一個疑問:這麼多古代兵器堆放在這裏難道不會生銹嗎?除了先進的保養技術外,這還要歸功於博物館的木制構造,木制的天花板、地板和牆壁吸收了大量的潮氣,使得這些古兵器得以保留了當年的原貌。

相關連結: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