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薩爾斯堡州 薩爾斯堡 莫札特故居

Weather for the Following Location: Salzburg map, Austria
最近10天氣溫

莫札特14歲被任命為宮廷樂師。1781年,他向宮廷提出辭呈,遷居維也納,從而打開維也納古典音樂的大門,直到1791年1月5日逝世。

這裏又叫做“費加羅之家”,因為就是在這裏,莫札特創作出著名歌劇《費加羅的婚禮》以及11首鋼琴協奏曲、1首小號協奏曲、2首五重奏曲、4首四重奏曲、3首三重奏曲、3首鋼琴協奏曲和2首小提琴奏鳴曲。附近有一所莫札特音樂學校。

房子上下兩層,樓上還有一條窄窄的樓梯通向閣樓,只容一人側身通過。房子在二戰中被盟軍炸毀。1917年,莫札特音樂學院國際基金會出資修復,設立紀念館。館內陳列著莫札特生前使用過的小提琴、木琴和鋼琴、親筆寫的樂譜、書信以及親自設計的舞臺劇藍圖等。館內如今還珍藏著莫札特的一縷金色頭髮。故居前面是莫札特廣場,廣場中央豎立著莫札特全身銅像。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莫札特故居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