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上奧地利州 聖弗羅利安修道院

聖弗洛裏安修道院(Stift St.Floulan)是上奧地利州最大的修道院,位於林茨東南方向18公里處。這座龐大的雄偉壯麗的巴羅克式修道院建築群完工於1751年,是一個巴羅克風格建築藝術的典範。也是聖弗洛裏安鎮的聖地,一個預防火災和洪水災害的守護神的聖祠。迄今為止,聖弗羅利安修道院仍然是奧地利神學和音樂研究的中心。

西元304年,弗洛裏安被推入恩斯河淹死,成為基督教的殉道者,此後其被稱為聖人,而成為預防洪水和火災再次發生的守護神。人們則于4世紀初在弗洛裏安墓地上建起了聖弗洛裏安修道院。如今幾乎每一座教堂裏都有聖弗洛裏安的雕像,而且也成為奧地利人經常性給男孩們起的名字。

第一座聖佛羅裏安修道院被建築在他的墳墓的位置,大約是在西元800年左右。在1071年它被帕騷的主教贈給了奥古斯丁教團教士。現在的巴羅克風格的建築是在1686年和1751年之間重建的。

它以童聲唱詩班而著名,而且早在1071年以前就已經建立。這個唱詩班從開始就是修道院所崇尚的傳統的一部分,並且因此而使這個鎮非常出名,在宗教社區的神聖音樂方面有特殊的卓越供獻。聖弗洛裏安有一座防火博物館,一座打獵博物館以及一座耕作和本地歷史的博物館。

修道院的較長的黃白色相間的西側有3座塔: 兩個(260英尺高) 在教堂上,另一個在精心製作的巴羅克風格的門口的上方。

奧地利19世紀著名的教堂音樂作曲家布魯克納(Anton Bruckner (1824-96 )與聖弗洛裏安修道院有著不解之緣,他出生在聖弗洛裏安附近的一個村莊裏,幼年喪父的布魯克納從小服務於聖弗洛裏安,在赴維也納擔任音樂學院教授前,一直在聖弗洛裏安演奏他自己創作的音樂,從此展開了他的音樂生涯。1848年,布魯克納成為管風琴手,他所彈奏的管風琴是1770年製造的骨董,由7434只風管及103個換音區所組成。他年輕的時候在這裏寫出了許多傑出的作品。做為一個成功的音樂家,他的大部分時間是生活在維也納,但是他的最大願望是在死後能夠埋葬在他一直演奏的管風琴下面,如今人們在這裏修建了布魯克納紀念館,他的遺體就依照他的遺言葬在修道院的地下教堂裏面。在這裏他的墳墓和他曾經住過的房間可以被參觀。

圖書館藏有大約140,000本書和手稿,它的天花板被寓言壁畫裝飾。阿爾伯萊特畫廊(Altdorfer Gallery)是到聖佛羅裏安參觀的主要的最精彩部分,這裏展示有16世紀的畫家阿爾伯萊特.阿爾道夫(Albrecht Altdorfer)的作品(他被經常與他同時代的畫家阿爾伯萊特.丟勒相比較)。

通過一個精緻的樓梯通向王室公寓(Kaiserzimmer),許多位皇帝,皇后,王室貴族和至少一個主教 (派厄斯VI) 曾經在那裏的豪華房間住宿。

修道院教堂的特徵是來自薩爾茨堡州的粉紅色大理石園柱和過分精美的裝飾。 佈道壇是黑色的大理石,唱詩班席被鍍金花式文字和雕刻裝飾。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聖弗羅利安修道院
官方網站:聖弗羅利安修道院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