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維也納州 維也納 分離派會館

由1898年一群對抗舊派建築師與宮廷貴族的藝術家所建,主要由華格納的學生奧布裏希設計,它最大的特徵就是那顆金色的圓頂,由一片片金色的月桂葉組成。當時,曾遭保守勢力取笑為「鍍金的大白菜」,白色四方形的會館外牆淺浮雕花飾壁,立面飾有貓頭鷹與女妖美杜沙的頭像,三角楣上刻著分離派運動的主張-「每個時期都有它自己的藝術,藝術有它的自由」。這座分離派會館曾在二次大戰期間遭到破壞,於1973年才又翻新,內部有克林姆著名的壁畫展示,及維也納新銳藝術家的作品展,如果你對藝術的接受程度很高,不妨進去驚豔一下。分離派會館內主要收藏的克林姆作品只有「貝多芬壁畫」,這是克林姆另一件相當重要的作品,在1902年,分離派的藝術家們為了慶祝分離派第14屆藝展,藝術家們決定以天才音樂家貝多芬為藝展的主題,就是在這種背景下,克林姆於大廳的四面牆上繪製壁畫,總長度達34公尺,原來屬於私人收藏,現在已經由政府買下,放回原來的地方。你可以在會館地下室看到部分的壁畫,並有當年克林姆草圖的展示。

這幅大型壁畫共有五個重點,
一.「渴望幸福」,以飛翔的人為象徵。
二.「弱者的苦難」,跪在地上的夫妻哀求著全副武裝的騎士。
三.「敵對力量」,畫著巨人迪飛與三個蛇發魔女。
四.飛翔的人與彈豎琴的女人,象徵詩與音樂把人類帶向幸福。
五.一群婦女與天使唱詩班簇擁著一對夫妻,而這就是壁畫的主旨-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快樂頌。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分離派會館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