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維也納州 維也納 阿爾貝提納美術館

阿爾貝提納博物館是維也納最大的博物館,擁有世界上最大也是最有價值的版畫收藏。這裏不僅可以欣賞到古斯塔夫?克裏姆特的女人題材作品,還能看到阿爾佈雷特丟勒的《野兔》。作為哈布斯堡家族最大的皇室住所,阿爾貝提納氣度尊榮地坐落在霍夫堡皇宮的最南端,高踞維也納最後一批防護城牆之上。

瑪利亞特蕾西亞女皇的女婿阿爾伯特?馮?薩克森-捷欣公爵于1776年所創立的這個博物館館藏上百萬件版畫和6萬多件繪畫作品。名作如丟勒的《野兔》和《祈禱的手》、魯本斯的兒童題材作品,還有席勒、塞尚、克裏姆特、科柯施卡、畢卡索和羅森伯格的大師作品都在不斷更換的展覽中陳列出來。

另外,阿爾貝提納博物館還擁有一座建築收藏廳以及一座新創辦的攝影作品收藏廳(赫爾穆特牛頓、莉賽特?莫德爾的作品)。哈布斯堡家族最大的皇室住所的大廳曾住過瑪麗亞?特蕾莎女皇的愛女-瑪麗-克莉絲汀女大公,後來還住過她的養子-曾在阿斯彭(Aspern)戰役中擊敗拿破崙的卡爾大公。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阿爾貝提納美術館
官方網站:阿爾貝提納美術館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