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維也納州 維也納 國立歌劇院

國立歌劇院是全世界公認第一流的歌劇院,全世界最著名的作曲家、指揮家、演奏家、歌唱家、舞蹈家,無不以在國家歌劇院表演為畢生的榮幸。每年有將近300場演出,包括古典歌劇中的所有劇目,最了不起的是,節目沒有一天是重複的。

新文藝復興風格的國立歌劇院,是改建後的環城大道上第一個完成的建築,1869年5月25日首場演出是莫札特的「堂璜」〈Don Giovanni〉,從此揭開炫麗的音樂聖殿時代。

這座聖殿的建築背景可以說相當坎坷,負責設計的兩位設計師均未能親眼目睹作品完成,其中的凡努爾〈Van der Null〉因無法承受維也納人對其設計的刻薄批評,於1868年自殺,而另一位建築師西卡斯堡〈Sicardsburg〉竟然在2個月後意外中風,而悲慘的國立歌劇院在1945年在二次大戰中遭炮火攻擊,重建工作持續了10年。終於,在1955年11月5日重新開幕,以貝多芬的歌劇「費德里歐」〈Fidelio〉重返樂界。從Oper大街的入口進入,登上樓梯後,即進入維也納歌劇廳。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國立歌劇院
官方網站:國立歌劇院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