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奧地利 維也納州 維也納 霍夫堡

Weather Data Source: Wien wetter heute
最近10天氣溫

無疑問地,霍夫堡絕對是環城大道上最閃耀的一顆珍珠,這裡就是統治奧匈帝國長達700年的哈布斯堡王朝駐在地,是19世紀時牽動整個歐陸的重要據點。

這座華麗無匹的宮殿曾經見證過瑪麗亞特瑞莎女皇的繁榮盛世、約瑟夫二世的意氣風發及未代皇帝弗蘭茲約瑟夫由盛轉衰的悲涼無奈。最後,普羅平民的力量取代了王宮貴族,霍夫堡成為舊世界的遺物,現在,英雄廣場成了大眾的停車場,而弗蘭茲皇帝廣場也張起遮陽傘賣起咖啡來了。

霍夫堡皇宮是奧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的宮苑,坐落在首都維也納的市中心。自1275年至1913年間,經過多次修建、重建,最終才演化成了現在這個由18個翼、19個庭院和2500個房間構成的迷宮。皇宮依地勢而建,分上宅、下宅兩部分。上下兩宅各有一個花園。上宅是帝王辦公、迎賓和舉行盛大活動的地方,下宅作為起居接借宿用。

霍夫堡宮殿[1](德語:Hofburg)是位於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的宮殿建築。霍夫堡宮殿曾經是哈布斯堡王朝奧匈帝國皇帝冬宮。(夏宮是美泉宮)。今日的霍夫堡宮殿是奧地利的總統官邸所在地。霍夫堡皇宮在德文中的意思是宮廷城堡的意思。這座皇家的城堡坐落在維也納內城。哈布斯堡王朝正是在這裏統治龐大的奧匈帝國的。

自1275年至1913年間,經過多次修建、重建,最終才演化成了現在這個由18個翼、19個庭院和2500個房間構成的迷宮。皇宮依地勢而建,分上宅、下宅兩部分。上宅是帝王辦公、迎賓和舉行盛大活動的地方,下宅作為起居接借宿用。

霍夫堡皇宮在德文中的意思是宮廷城堡的意思。這座皇家的城堡坐落在維也納內城。哈布斯堡王朝正是在這裏統治龐大的奧匈帝國的。在霍夫堡皇宮長達七百年的歷史中,記載著瑪麗亞•特蕾西亞女皇開明統治的帝國盛世,記載著約瑟夫二世繼承母業大刀闊斧實行改革的輝煌業績,當然也記載了弗蘭茨一世皇帝為了平息和拿破崙的紛爭而下嫁女兒的恥辱,記載了弗蘭茨•約瑟夫一世皇帝時代多民族國家由盛而衰的景象。

霍夫堡皇宮曾經是德意志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居住地,直至一八零六年弗蘭茨一世皇帝宣佈這個神聖帝國的解體。霍夫堡是奧匈帝國皇帝的居住地。直到如今,霍夫堡仍然是聯邦共和國總統辦公地。

皇宮歷史
霍夫堡皇宮的歷史一直可以追溯到一二七九年,每一代皇帝引幾乎都對自己的宮殿做了改建或擴建。因此,霍夫堡皇宮是歐洲各種建築風格的見證人。無論是哥特式、文藝復興式、巴羅克式、洛可哥式,還是上紀末的仿古典式風格,霍夫堡皇宮都把它們彙集在一起。如今,霍夫堡皇宮的占地面積達二十四萬平方米,有十八棟樓房、五十四個出口、十九座庭院和二千九百間房間,素有城中之城的美名。

在霍夫堡皇宮長達七百年的歷史中,記載著瑪麗亞•特蕾西亞女皇開明統治的帝國盛世,記載著約瑟夫二世繼承母業大刀闊斧實行改革的輝煌業績,當然也記載了弗蘭茨一世皇帝為了平息和拿破崙的紛爭而下嫁女兒的恥辱,記載了弗蘭茨•約瑟夫一世皇帝時代多民族國家由盛而衰的景象。霍夫堡還 是法國王后瑪麗•安托瓦內特出生的地方。

霍夫堡皇宮曾經是德意志神聖羅馬帝國皇帝的居住地,直至一八零六年弗蘭茨一世皇帝宣佈這個神聖帝國的解體。霍夫堡是奧匈帝國皇帝的居住地。直到如今,霍夫堡仍然是聯邦共和國總統辦公地。

霍夫堡皇宮外門是弗蘭茨一世皇帝時代的產物。它由彼得諾比勒(PeterNobile)設計,並完全是由士兵們動手建造的。一八二四年,這座富麗堂皇的大門專門選在萊比錫大會戰(盟軍第一次從拿破崙軍隊手中收復失地)的紀念日落成,以此為弗蘭茨皇帝敗北雪恥。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霍夫堡
百度百科:霍夫堡
官方網站:霍夫堡
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英文官方旅遊局
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奧地利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