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捷克 南波希米亞州 克魯洛夫

Weather Data Source: wetterlabs.de
最近10天氣溫

列入時間:1992年入選
所在地:歐洲─捷克〈Czech Republic〉
遺產類別:文化遺產
傑出普世價值:

在伏爾泰瓦河河岸,有著哥德、文藝復興和巴洛克元素的城堡式風格,大約建於13世紀的小鎮,由於超過五世紀的和平,它的建築遺蹟保存完整,是中歐地區中世紀城鎮的傑出典範。

克魯洛夫(Český Krumlov,簡稱CK)字面的意義是「河灣中的淺灘」,非常簡潔且逼真地描述了這個小鎮的環境特色。小城鎮被U形的河套區隔成兩個部分:位於北邊山丘上的城堡區,另一邊是河套中央被河流包圍成圓形的舊城區。根據歷史記載,從13世紀南波西米亞的貴族維提克家族(Vitek)開始建城,14世紀時讓渡給最強大的貴族羅森堡(Rožmberk)家族,此後在該家族的豐富藝術涵養薰陶下,這裡逐漸成為一個精緻的小鎮。18世紀後,出身德國的史瓦森堡(Schwarzenberg)家族買下城堡主權,直到二次世界大戰後,德裔居民被驅逐出境,才結束城堡神秘身分。末代Schwarzenberg貴族對當地的貢獻不只是城堡宮廷建築,城堡下的拉特朗區、河對岸的舊城區,都在他們獨到的藝術眼光下修建得精細耀眼,讓這個人口不到15,000人的小鎮,1992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成為眾人來捷克也必定造訪的地方。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克魯洛夫
世界遺產:克魯洛夫
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
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