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捷克 南波希米亞州 城堡

城堡位在山頂頂端,由40棟建築組合而成,城堡的規模僅次布拉格城堡。根據歷史記載,從13世紀南波希米亞的貴族維提克家族(Vitek)開始建城,14世紀時讓渡給捷克最強大的貴族羅森堡家族(Rožmberk),此後300年在羅森堡家族的豐富的藝術涵養薰陶之下,契斯基庫姆洛逐漸成為一個精緻的貴族小鎮。 魯姆洛夫城堡是波希米亞地區僅次於布拉格城堡的第二大規模的城堡,從伏爾塔瓦河畔仰望城牆,能感到一種震撼力和美感。該城堡建於西元13世紀,此後又經過陸續擴建,成為了一個各個時代的建築風格巧妙融合在一起的大型建築群。這座東西走向的城堡中最古老的部分叫做“赫拉德克”,就是穿過紅門進入庭院(第一庭院)之後,可以看到有塔的那個建築。

此外,整個城堡有第1~5共五個庭園,第四和第五中庭之間是一座橋。過了橋,就是一個寬闊的庭院。“赫拉德克”的城之塔是可以攀登的。爬上狹窄的樓梯,從塔邊上眺望城市的面貌,景色美得令人窒息。遠方是無邊無際的綠地,眼前是蜿蜒的伏爾塔瓦河,以及河畔連成一片的紅屋頂的房屋。這座塔開始是哥特式風格的,此後13世紀後期又改成了文藝復興式風格,圓塔圓柱形設計和紅綠相映的色彩令人印象深刻。走在街上,在小胡同中就能看到這座塔,這是克魯姆洛夫的標誌。
在城堡西側,渡過河上的納普拉什蒂橋之後,有一個很大的巴羅克式庭園。覆蓋著濃郁的綠意的岩石圍住了這個庭園,中間有一個旋轉舞臺,這也是巴羅克風格的建築,是淡粉色的,十分漂亮。連接第四、第五中庭的納普拉什蒂橋前有一個時髦畫廊,它是利用地下洞窟建成的。迷宮一般的洞窟內展出了捷克、波蘭、匈牙利、羅馬尼亞、英國、德國、俄國等歐洲各國,乃至美國和印度等世界各國的現代美術作品。

注意事項: 城堡內參觀行程共有兩種,每個行程需湊滿5人以上成行,有導遊隨行解說,時間約60分鐘。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城堡
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
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