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捷克 卡羅維瓦利州 卡羅維瓦利

最近10天氣溫

卡羅維瓦利是捷克最著名且歷史最悠久的溫泉鄉,至今已有600多年歷史。14世紀中期,查理四世皇帝到這裡打獵,無意中發現這裡豐富的溫泉資源,因此用他的名字為此地命名。

自從一份醫學報告在1522年公開了卡羅維法利的溫泉療效後,越來越多人對這裡的溫泉進行研究,溫泉旅館也陸續興建落成,吸引了許多貴族富商來此進行療養,其中最有名的包括19世紀的貝多芬、蕭邦、馬克斯等人,當時最流行的休養方式是一邊飲用礦泉,一邊在優美的溫泉迴廊散步。

卡羅維法利處處可見溫泉,據估計將近百個左右,其中有12個具有特別療效,包含40種以上有各種療效的礦物質,各個溫度也不盡相同。最壯觀的是噴泉高度可達14公尺,溫度更高達攝氏72度的斯普魯特溫泉,其他各個溫泉的出水或噴泉口,都建造了許多美觀的溫泉迴廊,成為現在遊客參觀和品嘗溫泉的最佳地點。捷克、斯洛伐克境內有50多個溫泉地,其中卡羅維利最負盛名,溫泉量最大,歷史也最悠久,自古以來便是歐洲著名的溫泉療養地。

傳說溫泉區是14世紀時,神聖羅馬帝國皇帝查理四世因打獵而發現。溫泉區共有12個源頭各有名稱,其中一處名為Vridlo的泉水,是從地下2500公尺深的地方湧出,每分鐘湧泉量2000公升,水溫高達攝氏72度,泉水高度達12公尺。

卡羅維利的溫泉具有療效,因此許多富商都來此療養度假,連貝多芬、蕭邦、馬克斯等人都是常客。這裡的溫泉大多可直接飲用,溫泉旅館設有溫泉浴池可泡浴。迴廊的設計則在於讓病人一邊飲用、一邊散步休養之用。
這裡最出名的紀念品非溫泉杯莫屬,另外溫泉餅也可嘗嘗。這裡所賣的琥珀也物美價廉。

影片分享

相關連結:
維基百科:卡羅維瓦利
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
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