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捷克 卡羅維瓦利州 新舊草地街

經過斯普魯特溫泉迴廊後,隔著河的兩岸都叫做草地街,直走右側為舊草地街(Stara Louka),左側為新草地街(Nova Louka),聚集了許多商店和旅館。

亞特蘭提特旅館(Atlantic)是舊草地街最顯著的一幢地標,就在市場溫泉迴廊旁,最明顯的新藝術建築代表就是屋頂上方的那些雕像,由建築師Bayer在西元1913年建造完成。其實這條街上的建築大都可追溯歷史至17世紀末期,並且都和德國詩人歌德有所淵源。

在亞特蘭提特旅館正對面,是歌德曾住過的「三個摩爾人之屋」(Dum U Tro Moureninu),他在西元1806─1820年間前後在此地住了9次,現在牆上還有一個銅鑄碑牌作為紀念。繼續往前進,有一幢5層樓高的嫩綠色房屋──「莫札特之屋」,也是歌德在西元1785年停留過的居所;30號的大象咖啡,門楣上有一隻金色大象,從歌德時代已經開始營業,之後前來卡羅維法利的文人藝術家也都在此聚會。

對岸的新草地街,順沿著Vridelni街,也是卡羅維法利最美的街道之一,其中最醒目的是德弗札克飯店,集合捷克和奧地利兩國資金而成立,於1990年落成,紀念這位經常到卡羅維法利度假的捷克作曲家,飯店內有現代化設備。旁邊的大使酒吧Embassy Wine Bar在17、18世紀時是溫泉療養客專用的馬廄,後來曾是外國使節居住之處,現在是一家相當有古典氣氛的酒吧。

相關連結:
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
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