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尼斯旅行社

捷克 中波希米亞州 布拉格 跳舞樓

跳舞樓是一棟形狀怪異的樓房。他的外形扭曲,跟一般四正的大廈不一樣,更跟古樸的建築大相徑庭,很是有趣。也叫“弗萊德和金格之樓”,是以完整古城風貌著稱的布拉格市內“惟一的現代派建築”。

介 紹
弗萊德和金格是上世紀三四十年代在美國紅極一時的踢踏舞明星。兩人合作上演了多部輕歌曼舞的喜劇電影,其柔軟的舞姿和不失現代感的俐落風格傾倒無數狂熱的影迷。跳舞樓左邊那幢玻璃樓就是舞後金格,而右邊的白樓顯然就是她的舞伴弗萊德了,樓頂的半球形玻璃餐廳儼然是他的禮帽,那個在四層樓處陡然伸出的、也是整幢大樓中惟一的陽臺,仿佛是弗萊德摟住金格腰的那只手。

這幢充滿藝術氣息的樓是銀行。上世紀90年代初,荷蘭投資銀行專門請蓋瑞設計並建造了這幢大樓。跳舞樓大多是銀行的辦公室,底層有個咖啡廳,還有就是弗萊德的“禮帽”———那個別致的球形餐廳。餐廳四面都是窗,從每個視窗看到的風景各不相同,可以看到著名的聖維特大教堂。

相關連結:
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捷克英文官方旅遊局
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捷克中文官方旅遊局